30 novembre 2019

123 種寫法

Atelier Marouflash
暑期兒少書法班
一期三堂課每星期一次

123 種寫法

1 種專注:
書法除了學習審美,以現代生活來說學習書法有更多的原因:多文化家庭會有不同觀點:
東方父母:認識傳統,西方父母:文化、審美條件的薰陶、發展潛力...
然而學習書法對專注力的培養是非常有效的,這個書法課加上呼吸法,
在書法中其實也有出/入/息只不過台灣的書法教育太注重臨摹反而失去更廣的探索這個文化的精髓。

2 種遊戲:
暑期兒童班的目的只為了介紹書法用具,讓他們先親近、認識書法。用遊戲來專心的認識文房四寶
學習書法跟學中文是兩回事:可以完全不懂中文來學懷素草書即使是6 歲的法國兒童也一樣。因為我們從懷素運筆的沾墨習慣:句子開始時墨濃,結束時墨枯可以了解到一句草書的文意情感、呼吸節奏。--- 即使完全不懂中文。這也是可以設計遊戲來學習的。

3種表達:
對於多元文化,同一種方法在不同文化環境有截然不同的效果。
中國毛筆豎著拿,正襟危坐,在西方卻成了一件新奇的事:它吸引孩童的好奇心,平衡身體覺知。
把手指當成毛筆這個直接的接觸讓自閉症孩童有另一番天地。
書法教育體系中也有出入息這三種表達:外顯、內斂以及渾然天成
有一些小孩天生有慧根,它發展出另一種更個性化的個人主張,學習書法可以讓他跨界:結合書法和音樂。書法和舞蹈,書法和雕塑,書法和數學(幾何)...

青少年班也有一樣的書法教育體系但視每個人的年齡有不同的深度加強,暑期班一樣是三堂,可後可直接報名開學後的學年班或加入成人入門班。


兒童班:六人開課,4 - 9歲
一堂一小時,實際書法練習45分鐘。15分鐘遊戲+ 洗書法用具。
青少年班:9-17歲
 一堂1,5小時。
如果家長們要求可把goûter 的時間再加入。
請來信商量時間的安排設計。
費用:30歐元/h,課中精選書法用具可供使用,也可以帶自己的用具來。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