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uin 2008

Semaine Bien-etre et detente





大家好 

里昂台法協會Association Zasimut,主要工作在於推動藝術、運動、古蹟、台法文化交流和水資源,其中書法工作室Atelier Marouflash由旅法藝術家蕭美珍在法國教授書法十餘年,在教學和藝術創作之間今年更參與在台灣舉行的第六屆漢字書法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並發表論文,討論台法兩地書法教育之不同的比較,為了和各位分享參與研討會成果、培養在法國的書法教師,里昂台法協會和Peisey-vallandry旅遊局合辦了一個為期五天的書法營自7月28日到8月1日,除了歡迎法國僑界的台法家庭,書法教師參加,書法營也有熱愛中華文化的法語系國家的友人,對於融入法國生活、分享旅法生活經驗、中華文化及交換小孩中文教育心得,是個難得的機會,里昂台法協會希望能帶給大家一個認識新朋友的美好假期。

Cliquez ici pour télécharger le programme stage à Peisey-Vallandry 2008 en français.

下載書法營課程,及報名表(法文)
http://docs.google.com/Doc?id=dcsh4qkq_633dwfnh23s

Peisey-Vallandry 
位於薩瓦省,鄰近梵挪茲國家公園Parc National de la Vanoise,是世界最大,亦歷史最悠久的滑雪場之一,載人纜車Vanoise Express,將La Plagne與Les Arcs,Peisey-Vallandry 連接成Paradiski滑雪天堂,Peisey-Vallandry夏季的活動仍非常活躍:騎馬、太極拳,狗拉車,攀岩,專人導覽的散步行程、煤礦場博物館...等等,更多的活動介紹請造訪Peisey-Vallandry旅遊局的法文及英文網站。
http://www.peisey-vallandry.com/



第六屆漢字書法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 簡介
本會議自1998年由美國「全美書法教育學會」發起,並在美國馬里蘭大學召開「第一屆漢字書法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第二屆由美國加州大學承辦。

由於此會聚集世界各地的書法教育家及書法家,共同切磋,大家獲益良多,於是「美國書法教育協會」決議,除了在美國本土舉辦,也徵求至外地主辦。於是,2002年第三屆在中國大陸北京師範大學召開,2004年第四屆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召開,2006年第五屆在日本安田女子大學召開。2008年第六屆在臺灣,由臺中教育大學承辦,明道大學與中興大學協辦。

本屆研討會期能透過各地區理論與教學經驗的交流分享、學術辨證、教學工作坊研習、成果展演與藝術文化參訪等,提升國際漢字書法教育之研究,並拓展國內外漢字書法教育者之國際視野。
http://www.ntcu.edu.tw/lan/2008ICEACE/
 

如果您有意參加書法裱褙工作室Atelier Marouflash7月28日到8月1日的書法營,請在6月15日前報名,因為暑期住宿,越早訂房能讓您有更多選擇。

優待:台法家庭、書法教師、學生,315歐元。可分期付費,請和我連絡。

費用包括了書法營課程、一組精選文房四寶,如果您不要購買可扣除60歐元,書法營期間仍然為您準備用具無需自行攜帶。

住宿選擇除了報名表所介紹的,亦有13歐元一晚的青年會館,亦可以露營。

課程以中法雙語進行。

里昂台法協會Association Zasimut
http://zasimut.asso.googlepages.com/

Aucun commentaire: